北音:中国娱乐产业教育第一品牌

发布日期:2010年08月01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介绍北音和天艺院的办学理念与发展规划
李罡院长介绍北音和天艺院的办学理念与发展规划

院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院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李罡院长发言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李罡院长发言

新学期动员大会现场一角

现场一角

    8月1日,以“坚守教育理想,创建一流品牌”为主题的新学期动员大会在我院528剧场成功召开。会上李罡院长介绍了北音和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以下简称天艺)的办学理念和发展规划。两院全体院委会成员、中层及以上干部、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李罡院长讲述了教育发展史、教育分类、我院办学理念、运作模式、两院的发展规划等五个方面的内容,并就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从1999年到2002年,经过三年高等教育的大扩招,我国从精英教育到大众化教育,2010年我国大学毛入学率已达到25%。近期我国又颁发了《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预计2020年我国大学毛入学率将达到40%。李罡院长表示这对于北音和天艺都是很好的发展机会。教育的目的就是改变人生,给孩子们一个健康良好的成长环境。“教育是一个伟大的事业,我放弃了轻松、体面而且报酬丰厚工作来办教育,从一张办公桌、一架钢琴、一间小屋到拥有十几座大楼、4千平方米的演播大厅、350间国际标准琴房、32个舞蹈练功厅等设备先进国际一流的音乐学院,我没想过自己要得到什么,我就想把教育做好,让每一个有孩子都能实现梦想,把从学生手里拿到的一个铜板都投入到教育中”李罡院长如是说。李罡院长还强调了北音、天艺联合办学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重申了一个方向(创建京津文化产业教育园)、两个特色(懂管理、会创业)、三型人才(应用型、复合型、原创型)、四个接轨(与社会接轨、市场接轨、国际接轨、时代接轨)的办学思想。

    北音自建校17年以来,顺应时代发展、培养时代需要的人才,填补了中国现代音乐教育的空白,创立了中国娱乐产业教育第一品牌,为中国音乐产业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李罡院长强调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创建和谐校园,成就百年基业。最后,李罡院长就开学后各个部门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

    此次会议由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主持,他对李罡院长的讲话进行了总结,他要求全体参会人员要认真领会、深入讨论李罡院长的讲话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步伐,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新学期的工作,做好盘山校区开学典礼的准备,并按照李罡院长描绘的宏伟蓝图共同努力,让北音和天艺竞相生辉,取得更大的成绩。
 

图/陈立江 文/胡平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