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北京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蒋璐霞《荣耀》上线发布 北音教师黄威担任声乐指导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3日 浏览次数:

【点击观看MV】


蒋璐霞《荣耀》



黄威老师担任《向世界微笑》声乐指导及监棚


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黄威担任声乐指导和监棚、影视演员蒋璐霞演唱的2022北京冬奥优秀音乐作品《荣耀》于9月10日在QQ音乐、酷我音乐等平台发布上线。曾经的武术冠军蒋璐霞,用歌声祝福2022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向世界烘托渲染永不言败、奋力拼搏的奥运精神,将梦想和祝福融入到歌里,用音乐点燃冬奥激情。


此前同样由黄威老师担任声乐指导和监棚,由脱口秀演员李雪琴演唱的2022北京冬奥推出的第一首优秀音乐作品《向世界微笑》已于9月6日发布上线。



北京冬奥组委联合中国文联于2020年8月启动了第二届冬奥音乐作品的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情参与和广泛支持。经过专家委员会认真评选,最终评出20首优秀音乐作品,收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冬奥优秀音乐作品》专辑,并邀请蔡国庆、容祖儿、谢霆锋、李雪琴、蒋璐霞等文艺界嘉宾演唱。该专辑记录了中国音乐人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热爱和向往,承载了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


这20首优秀作品中,其中四首由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带领的师生创作团队创作,这四首歌曲分别是:《冬奥,我们走近你》(北音教师付广慧作词、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李罡院长作曲)、《十四亿掌声》(李罡院长作词作曲)、《新时代冬奥运》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学生陈观文作词、刘汉杰作曲)、《Time to shine》(北音音乐科技学院学生胡启辉作词作曲)。


“相约冬奥,一起歌唱。聆听冰雪之音,唱响冬奥歌声。”这些冬奥优秀音乐作品共同构成了一篇用音乐激荡心灵、用歌声传递力量的冬奥乐章。期待这些优秀音乐作品的陆续发布!

作者:实习编辑/孙颖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