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教师刘健精彩亮相参加2016BTV环球春晚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13日 浏览次数:

教师刘健

教师刘健参与节目录制

原创音乐舞蹈秀《鼓乐旌幡》节目

2016BTV环球春晚“爱与沟通”

    2月5日晚19:30,国内首创的全球联动迎春、海内外巨星云集、中外明星同台演出的综艺性文艺晚会--2016BTV环球春晚“爱与沟通”准时与观众见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器乐系教师刘健应邀参与原创音乐舞蹈秀《鼓乐旌幡》节目的筹划与表演,出彩的节目内容和超凡的鼓技,赢得了观众的好评。

    原创音乐舞蹈秀《鼓乐旌幡》节目,是以郑和七下西洋为创作原型,舞蹈的编排包含了海上丝绸之路及世界航海史上的壮举的贯穿,乐器则以中国鼓乐和西方交响乐团的碰撞,中国武术与京剧等多种元素的搭配,来表现东西文化的对话与交融。

    北京卫视《环球春晚》是北京电视台春节期间倾力打造的一台中外明星同台的综艺性文艺晚会,也是一档具有国际视野及民间外交典范的国际化春晚品牌节目。晚会自2010年创办至今已第七届,本届环球春晚力邀来自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00位演员倾情加盟,播出平台还包括瑞典国家电视台、香港TVB8、台湾TVBS、以色列国家电视台、西班牙电视台等,有超过1亿观众收看晚会。

作者:编辑/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