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受邀出席央视大型电视活动“2012毕业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本次大赛音乐总监、著名音乐人小柯发言

评委代表金兆钧发言

李罡院长发言

《毕业歌》新闻发布会现场

录制《毕业歌》节目花絮,李罡院长为毕业生送上祝福

 

  5月30日上午10:00,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联合主办的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活动《毕业歌》新闻发布会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李罡院长与中国传媒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贵州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七所高校领导及评委代表金兆钧、本次大赛音乐总监小柯共同出席现场。央视官方网站同步直播发布会盛况。

  发布会现场,李罡院长接受了主持人撒贝宁的采访,他介绍了此次北音参赛团队的精彩看点,并谈到北音与澜沧拉祜族(北音参赛团队采风地)的渊源:“早在2004年时,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曾以奖学金的方式为央视《星光大道》新星、拉祜族小伙扎约免去在北音的学费,让他圆了大学梦,之后还在北音录音棚为扎约录制了个人首张专辑《朵朵麻栗花》,这也是澜沧拉祜族的首张民歌专辑。北音将会一直关注中国民族文化的发展,并沿着著名音乐家雷振邦先生的道路,传承并发扬拉祜音乐。”

  现场,李罡院长还谈到北音与澜沧县未来的互助合作计划:首先,从明年起,北音将与澜沧县共同设立“北音奖学金”项目,每年将选拔澜沧县内有音乐才华、志向的年轻人来北音学习,以帮助更多热爱音乐的澜沧人;其次,北音与澜沧县在文化互助交流的基础上,每年将举办“澜沧之声 北音力量”专题音乐会,以传承、推动和发扬澜沧音乐。

  2012年《毕业歌》节目紧紧围绕“传唱最美歌声”主题,由北京现代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西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贵州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华中师范大学8所高校的音乐学子各自组成最强团队,带着完成毕业作品设计的任务踏上采风之路,深入八个最具特点的歌舞之乡,翻唱、改编最具影响力和传唱度的经典名曲,并邀请当地有代表性的民间艺人,携手登上央视舞台,进行切磋、比拼。届时,节目将以唱歌比赛的形式,经过分组对抗赛和决赛,最终由全国著名音乐人组成的评委团评选出优秀毕业作品及最佳团队,在六月为全体毕业生献上一个隆重的毕业盛典。

    据悉,北音参赛团队将于6月3日至6月10日赴中央电视台进行《毕业歌》节目录制,敬请期待后续相关报道。

  相关链接:

  央视联合我院录制“毕业歌 ”:http://news.bjcma.com/yszx/8439.html

作者:图/刘枫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