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刘为获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奖“最佳电子器乐专辑”奖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

 

北音爵士系毕业生刘为获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奖 “最佳电子乐器专辑”奖

近日,由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唱片工作委员会(简称“唱工委”)主办的第二届“CMA唱工委音乐奖”之音乐盛典在京举行,现场揭晓了各类项音乐奖项的最终归属。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毕业生、音乐制作人、鼓手、JUNGLEMICO PROJECT (JMP)乐队队长刘为,凭借“游”系列三部曲之三《嬉游》专辑荣获 “最佳电子器乐专辑”奖。

本届CMA唱工委音乐奖共设置了年度类、单项类、技术类三大类35个奖项,加上当晚揭晓的CMA评委会主席奖以及杰出贡献奖,共计37个奖项。各项奖项的评选也十分严苛,均由唱工委会员单位成员、唱片公司负责人、资深音乐人等101人组成的评审团从提名名单中投票评选而出。

刘为在颁奖典礼现场

刘为与颁奖嘉宾谭伊哲合影

 

颁奖典礼上,北音客座教授谭伊哲老师及爱奇艺战略规划部副总裁王世颖女士为刘为颁奖。穿着便装上台领奖的刘为,幽默地说道:“我去年也入围了最佳电子乐专辑,还特别买了件西服,以为自己会中(得)奖,后来发现打了个酱油,所以我这次觉得还是做自己比较好。这是我最舒服的衣服,没想到中了。我觉得我一定要坚持做自己,也要坚持做自己热爱的音乐。”

本次获奖专辑是刘为 “游”系列三部曲之三《嬉游》。参与本张专辑合作的,有很多优秀音乐人,如Jojo Mayer、谭维维、高旗、赵屹等。专辑中的音乐将民族和现代的元素完美融合,风格多元化,没有半点生搬硬套的拼贴嫁接,让听者瞬间进入一个色彩斑斓的云游世界,感受到音乐里的故事,看到画面,体会人文和历史,以及创作者刘为所要表达的情感。据悉,与刘为共同竞争“最佳电子乐专辑”奖的还有知名创作人杨天光、“国内第一后摇”惘闻乐队以及国内优秀音乐制作人Joy Ginger等。

刘为

刘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毕业生,音乐制作人、鼓手、 JUNGLEMICO PROJECT (JMP)乐队队长。刘为师从古贺泉学习爵士鼓演奏,毕业后进修于奥地利维也纳音乐学院和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曾先后为韩庚、萨顶顶、张杰等一线歌手担任编曲,制作及演奏,同时并担任加拿大SABIAN镲片,美国REMO鼓皮,英国“光头雷克PROTECTION RACKET”,“汉旗”鼓棒,箱鼓,MAPEX鼓组,BLACK PANTHER黑豹军鼓,美国KICKPORT全球形象代言人。

2015年,刘为发行了第一张专辑《云游》,同年获得亚洲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电子艺人”和迷笛音乐大奖年度“最佳演奏者”提名;2016年12月发行第二张专辑《梦游》,同年再次获得迷笛音乐大奖年度最佳演奏者”提名;次年《梦游》专辑入围中国首届CMA唱片工业委员会最佳电子/舞曲专辑;2017年联合多位著名音乐人如Jojo Mayer、谭维维、高旗等推出第三张全新专辑《嬉游》,于2018年7月31日获得中国第二届CMA唱片工业委员会“最佳电子器乐专辑”奖。

作者:文/王金明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