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毕业生郭顶入围“第28届台湾金曲奖”5项年度大奖 成本届金曲歌王热门人选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3日 浏览次数:

郭顶

 

  第28届金曲奖流行音乐类入围名单近日公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现代歌舞专业毕业生郭顶第三张个人创作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国语专辑、最佳作词人、最佳作曲人、最佳音乐录影带五项大奖,郭顶也是与周杰伦、方大同、郭顶、卢广仲、林宥嘉、黄明志、大支争夺本届金曲歌王的热门人选。

  本届计有202家报名单位、606张专辑、1万5千9百34件作品,并经由92人次评审委员以初审及复审二阶段评审后,决议本年入围名单,计175件作品入围角逐27个奖项。2017金曲奖颁奖典礼将于6月24日在台北小巨蛋举行,届时最终获奖名单将逐一揭晓。

  郭顶,当代唱作人、音乐制作人、华语男歌手,北音附中现代歌舞专业毕业生,出身于音乐世家,11岁时就开始试着哼出一些旋律,也会把这些断断续续旋律录在自己的录音机内,到15岁时第一次创作出两首完整的歌。2005年,19岁的郭顶发行了首张个人创作专辑《郭顶D.Kwok.》震惊国内外乐坛 ,之后担任东方神起北京歌友会和周杰伦北京演唱会表演嘉宾而被大家广为熟知。2009年6月23日,郭顶在第三届大孩子儿童节上翻唱卡通歌曲《机器猫》并演唱单曲《幸运大门》。8月22日,时隔4年,发行第二张专辑《微微》。

  2011年12月22日,郭顶为刘惜君创作的歌曲《怎么唱情歌》提名“中歌榜”年度最佳作曲奖。2012年,担任丁爽首张专辑《不知道你喜不喜欢这样的我》的制作人。2013年,为周笔畅歌曲《密友》作曲 。2014年,为叶一茜创作《一撇落花》[。2015年,郭顶为刘惜君创作了《来》和《后来我们会怎样》两首饱含正能量的歌曲,收录在《当我身边空无一人》中 ;为薛之谦创作歌曲《小孩》。2016年5月,凭借《当我身边空无一人》夺得2015年度MusicRadio中国TOP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制作人。同年加盟环球音乐,并于11月25日发行第三张个人创作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12月7日郭顶携新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在北京举办影音创作全亚洲分享会,成为首位Apple Music(中国)独家首发深度合作视觉专辑华人歌手。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