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何守建夺冠福建东南卫视《一唱百和》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10日 浏览次数:

深情演绎

与助唱嘉宾郁可唯(中)合作 

 

    9月8日晚,福建东南卫视歌唱打擂真人秀节目《一唱百和》在观众的热烈期盼中准时开播。继自己的学生连夺两期冠军之后,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青年教师何守建亲自出征,经过前两轮《男人KTV》及《想你的夜》的完美演绎,何守建毫无悬念进入第三轮终极pk环节;在第三轮嘉宾助唱环节,何守建与助唱嘉宾郁可唯合唱《指望》展现完美唱功,最终以87:14的大比分打败对手,赢走五万元大奖。

  对于《一唱百和》这个节目何守建并不陌生。早在1999年,还在上高中的何守建第一次登上《一唱百和》前身《银河之星大擂台》的舞台,成为1关擂主;2002年,已经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的他再次征战银河之星,经过系统声乐学习的他这次连闯5关。这些年来,何守建从当时的懵懂少年成长为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但追求音乐梦想的脚步从未停止,他在教课的同时不断充实自己,并且成立了自己的“北京620工作室”,从事词曲创作、音乐制作、录音混音、唱片发行等工作。

  今年,《银河之星大擂台》原班人马联手打造升级版的《一唱百和》,此次参赛使何守建感慨万千,曾经参加比赛时的情景都历历在目。“同样的舞台,不同的是,少了一份紧张感,多了一份从容。因为经过多年的学习和实践,我对整个舞台与现场气氛的控制已不可同日而语,现在我可以充满信心地说,我是专业歌者。”何守建表示,此次夺冠也是给他交给自己的一份答卷,证明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及演唱技巧,也证明他依然可以在舞台上绽放自己的光彩,“同时我最想感谢的是北音培养了我,这么多年教学相长使我进步飞快;更感谢李罡院长给我提供这样的平台,让我学习到更多最前沿的流行音乐。”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节目升级导演组联络到何守建时,他首先想到的是,这是一次为学生搭建实践舞台的好机会,所以在他的推荐下,北音的学子接连登上《一唱百和》的舞台,一次次取得了不俗成绩,这对何守建来说比自己夺冠还高兴。

  据悉,9月29日,又一名何守建老师推荐的学生——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流行演唱学院华语演唱系09级学生邢巧玉将登陆福建东南卫视《一唱百和》的舞台,她会不会再一次带来惊喜?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链接: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黄云龙再战《一唱百和》勇夺冠军赢高额奖金http://news.bjcma.com/hjxx/8684.html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学生罗奕夺冠东南卫视《一唱百和》http://news.bjcma.com/hjxx/8678.html

作者: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