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著作获“2010中国最美的书”

发布日期:2010年12月11日 浏览次数:

荣获“2010中国最美的书”——《美男美女》

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多媒体动漫系青年教师、《美男美女》一书编著者于永超介绍著书历程

 

    近日,我院音乐传媒学院多媒体动漫系的青年教师于永超所著的《美男美女:中央美术学院学生状态》荣获本年度“中国最美的书”称号,并将与其他19本获奖图书共同代表中国赴德国莱比锡参加2011年度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

    据了解,“中国最美的书”评选活动由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主办,至今已举办了8届。此次共有全国150家出版单位送选图书316种、341册参评,内容涵盖文学、艺术、科技、教育、历史、生活、儿童等方面,最终有20种图书脱颖而出。《美男美女》于2010年6月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作者以在美院生活状态为缩影,展现艺术类学生在浓郁的学术和人文关怀氛围下,在对社会的关注和思考中显现着他们闪耀的个性。此书亦因设计简约流畅、注重设计为图书主旨内容服务而荣获“中国最美的书”。
   
    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于2003年开始每年举办“中国最美的书”评选,并将荣获“中国最美的书”称号的图书送往德国莱比锡,参加第二年举行的“世界最美的书”评选。自2004年以来,先后有六批148种“中国最美的书”亮相德国莱比锡,其中8种图书荣获了“世界最美的书”称号。

新闻链接:
 
    黑龙江新闻网http://www.hljnews.cn/xw_whyl/system/2010/11/25/010756591.shtml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