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音乐剧学生首摘国际声乐大奖

发布日期:2009年08月11日 浏览次数:

我院音乐剧学生首摘国际声乐大奖

郭娜、姚翔双双获奖

与国际舞蹈学院院长刘丽历、音乐剧系主任李芸现场留影

姚翔写真

郭娜写真

奖杯

    每年一次的国际性艺术比赛——2009新加坡国际青少年音乐舞蹈艺术大赛近日圆满落幕,我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06级学生姚翔、郭娜在总决赛上双双摘得2009年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大赛最高奖——“金大奖”,这也是截止目前我院音乐剧系获得的第一个国际声乐大奖。

    在比赛中,姚翔、郭娜分别演绎了著名音乐剧《红磨坊》的选段《your song》、音乐剧《小美人鱼》选段《part of your world》,获得了国外评委的高度评价,一举夺得三个声乐最高奖的其中两项大奖。负责此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大赛的中国地区负责人赛后表示,“郭娜、姚翔的表演不仅是声音的展示,更是舞台表演的展示,具有强烈的可观性。我们非常提倡声乐表演形式的多样性。”  
   
    据了解,此次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大赛由新加坡国际音乐舞蹈艺术家总会、世界华人音乐舞蹈艺术总会、中国青少年文化艺术教育中心主办。新加坡文化艺术总会和世界华人音乐舞蹈艺术总会协办,比赛有来自新加坡、香港、印度、马来西亚等国的百余个节目参加角逐。

    从原创音乐剧《为了明天》的成功、到王若卉《雪狼湖》的全球巡演、学生多次参加全国大型音乐剧《哆啦a梦》、《彩虹猪向前冲》,再到21名学生在北京电视台全国高校“花样年华”歌舞大赛上凭借《we are together》杀进决赛、青年教师齐奇应邀出演音乐剧《上海·台北---双城恋曲》担当男一号等的比赛和演出,我院国际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在成立的短短5年时间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很多学生更是被国内外正在筹划音乐剧的剧组看中并进入相关洽谈中。2006年,我院考察团还率团赴日本考察学习、借鉴日本四季剧社的教学经验,为学院乃至全国的音乐剧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另悉,音乐剧系为了进一步学习其他音乐剧发达国家的教学理念,初步定于今年底再赴美国、韩国等大学进行考察和学习。

(图/武力飞 文/叶安娜 编辑/亦心)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