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深度访问北京现代音乐学院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发布日期:2011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院领导(左)亲切接见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领导一行(右)

会谈现场

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致辞

李平副院长向来宾介绍北音校情概况

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副院长Lawrence J Simpson 表明此行合作意向

伯克利音乐学院院长Roger H Brown将伯克利音乐学院优秀大师合辑作为礼物赠予北音

北音将最能体现中国老北京文化的“门”作为礼物赠予伯克利音乐学院,寓意两院能够畅通无阻、友谊合作

来宾一行参观北音耗资百万的新录音棚

参观北音最高端影视配乐工作室

参观苹果机房

来宾一行走进北音流行演唱学院教学现场,观摩华语流行演唱系主任衣江风老师教学

来宾一行观摩北音爵士流行演唱教学

观摩爵士乐学院爵士大乐队演出

精彩表演瞬间

伯克利音乐学院领导一行详细记录观摩感受

来宾一行在528剧场观摩北音师生排演的音乐剧《狮子王》片段《one by one》

观摩音乐剧《芝加哥》

自由人组合为来宾表演《快乐的啰嗦》

来宾一行观摩演出后对演出学生给予高度赞扬,并详细询问自由人组合组建和学习情况

来宾一行与北音院领导、师生合影留念

伯克利音乐学院来宾一行与北音院领导合影

 

  继2010年5月和8月访问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后,2011年10月30日至10月31日,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院长Roger H Brown、副院长Lawrence J Simpson、副院长Guillermo Cisneros 等一行9人再次就两院合作办学等事宜深度访问北京现代音乐学院。

  10月30日,伯克利一行赴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盘山校区(天津体育学院运动与文化艺术学院)进行参观访问。10月31日上午9:30,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常务副院长张震、李平副院长、武晓宇副院长等领导在第一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宾。

  常务副院长张震首先致词,并代表北京现代音乐学院向来宾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及问候。李平副院长向来宾一行详细介绍了北音的校情概况、办学规模和发展,并表达了北音国际合作的意向。伯克利音乐学院院长Roger H Brown就三次走访北音及两院合作办学等事宜给予详细反馈,Roger H Brown先生希望通过此行与北音达成切实合作,并初步开展合作关系。会谈结束后,双方互赠了礼物。随后,常务副院长张震、李平副院长等院领导陪同来宾一行参观了北音录音棚、各高端音频视频工作室,并走进北音琴房、教学楼观摩了流行演唱学院教学和爵士乐学院爵士大乐队演出,随后在528剧场观看了音乐剧系精心排演的音乐剧《狮子王》片段《one by one》、《芝加哥》和自由人组合表演的阿卡贝拉《快乐的啰嗦》。伯克利音乐学院一行对北音先进的办学模式、超前的办学理念、优美的教学环境和优秀高质的学生队伍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10月31日下午2:10和4:00,伯克利音乐学院还将专程派出现代作曲与制作专业负责人Matthew Nicholl和伯克利音乐学院副院长助理Greg Badolato,为北音学生讲授精彩的大师课。欢迎广大师生观摩交流。

  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Berklee College of Music)创建于1945年,是美国一所闻名遐迩的现代音乐学院,执现代音乐之牛耳,欧美许多已经成名的音乐家也常来此进修,以感受现代音乐发展的脉搏。

作者: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