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学快讯】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员积极参加通州区教育系统党课培训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10日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上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全体党员集体乘车前往通州区运河高中部报告厅参加2018年度通州区教育系统党员集中培训,学院党委书记杨迪龙、副书记孙静、统战委员候瑞敏等学院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这次党课培训,通州区教委邀请到了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教育部清华大学科技-教育战略研究基地研究员、教育部长江学者青年学者薛二勇。薛教授主要围绕“习近平教育论述-----治国理政与教育战略”这一主题展开,从研究习近平教育思想的背景讲起,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核心、两翼驱动、三个抓手、四个保障”教育思想进行了详尽解读,“一个核心”,即价值育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动力源、方向标;“两翼驱动”,即教师育人、家庭育人,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梦之队、责任人;“三个抓手”,即文化育人、榜样育人、健康育人,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关键环节、着力之处;“四个保障”,即创新育人、公平育人、实践育人、开放育人,这是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障、制度基础。

整堂课上,大家听讲认真,薛教授语言朴实、风趣幽默,结合大量事例和数据,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把大道理讲实了、讲活了、讲通了,让全体党员对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战略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培训结束后,大家一致表示,参加这次党课培训,学习上有了收获、思想上受到了触动,开阔了思路和眼界,对学习贯彻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作者:图/卞世超 文/肖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