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06日 浏览次数:

4月4日下午,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党总支扩大会议在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党总支杨迪龙、孙静、姜红莲、刘槐等同志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题。

一 姜红莲同志传达“区委教工委召开2018年通州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区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做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2018年3月30日区委教工委召开2018年通州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会议由区委教工委副书记、区教委主任申键同志主持。区委教工委书记张立芳同志在讲话中结合教育系统实际,就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感;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担当,狠抓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委教工委委员张秀明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从严治党新要求;二是清醒认识当前从严治党的严峻形势;三是认真完成全年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会上张立芳书记与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意识形态责任书。

二 杨刚同志带领大家学习“通州区合格党员行为规范”。

通州区合格党员行为规范要求如下:

1 坚定立项信念,提高精神追求;

2 敬畏政治纪律,恪守政治规矩;

3 加强到的修养,树立高尚品格;

4 弘扬奉献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三 杨迪龙同志组织大家学习《关于在全院党员队伍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推动学院“三创、三建”活动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在校风学风建设和迎评促建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建党97周年献礼。经学院研究决定在全院党员队伍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旨在通过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党员在身份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先锋意识方面自觉性,以党员自身的形象和实际行动,带动其他同志养成良好的行为规范,促进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努力营造高雅、舒适、安全、文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推进我校优良校风学风建设,为学院的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旨在让全体党员真正展示在广大师生的视野和监督当中,使党员不再成为“隐形”党员,不再成为“无为”党员;促使党员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纪律、卫生等方面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校风、学风建设,为创建文明校园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四 刘槐同志讲话。

刘槐同志总结了以往党建工作中的不足,要求所有党员同志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步一个脚印,掷地有声地开展工作,开创北音党建的新局面。

作者:图/刘枫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