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院团委组织参观大型主题展览《复兴之路》

发布日期:2007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


解放战争时期


毛泽东用过的鞋和望远镜


同学们在第一面红旗前驻足观看


新中国成立啦!


拉萨火车站模型


讲解员在向观众讲解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留言


大合影

    为了积极贯彻团区委有关“贯彻十七大、贡献新奥运”学习贯彻“十七大”的有关文件精神,2007年11月6日12:00,我院团委组织各系新当选的团总支书记及学生会主席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了大型主题展览《复兴之路》。
    大型主题展览《复兴之路》共分五部分,第一部分: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第二部分: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第三部分:中国共产党肩负起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历史重任;第四部分:建设社会主义新中国;第五部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此次参观“复兴之路”大型展览是学院深入学习十七大报告精神的重要一课。“震撼”“激动”“落泪”“自豪”是同学们参观的普遍感受。一件件真实再现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史的展品,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点燃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在出口处,一位同学写下了这样一句话:“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伟大祖国的复兴是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共同努力的,作为团干部和学生干部深感肩上责任重大,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立足新的起点,创造新的业绩来报效祖国。

(图/李杨 文/黄哲)

作者:图/李杨 文/黄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