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理论培训班开课

发布日期:2006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2006年3月10日下午1:30,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05—2006学年度第二学期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理论培训班在教学二层阶梯教室正式开课。全院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组织委员陈红同志致开幕词,党支部张书记作了培训动员,刘书记讲授党课,宣传委员胡云龙同志作全程记录。
  此次培训旨在配合我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党员的整体素质,促进入党积极分子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党的章程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修养,端正入党动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张书记在培训班开课动员时指出,通过这期的集中培训,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端正入党动机,解决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二是要对照《党章》,认真回顾自己要求入党的经历,解决从思想上入党的问题;三是要对照《党章》,正确认识和理解党员的标准,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张书记强调,希望大家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利用培训班这个学习平台,扎扎实实完成学习任务,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刘书记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第一课——《党章》。通过介绍党章的有关规定,教育入党积极分子要正确理解入党的条件,做到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同时,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的动机,时刻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入党车程序,以实际的行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刘书记希望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能够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克服各种错误认识,自觉加强理论学习,积极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验,努力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争取早日与党组织紧密靠拢。
  我院历来重视党员的培养和党员队伍的建设。据悉,本期理论培训班将持续4个月。学员将通过课堂集中理论学习与课外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