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开展“共产党员献爱心”捐赠活动

发布日期:2010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

我院党总支刘槐书记讲话
 

我院党总支刘槐书记讲话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带头捐款

我院常务副院长张震带头捐款

我院共产党员积极捐款

我院共产党员积极捐款

我院共产党员积极捐款

我院共产党员积极捐款

部分党员现场合影

部分党员现场合影


    “党旗凝聚力量,爱心播撒京城”,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激励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增强社会责任感,体现党的先进性,弘扬团结互助精神和扶贫济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我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的捐献活动,帮助生活有困难的党员和群众,开展助老、助学活动。

    2006年,北京市委提出“要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赠活动形成制度,每年‘七一’期间集中举办一次。”近几年来,我院党总支坚持落实“共产党员献爱心”的长效机制,积极参加上级党组织部署的献爱心捐款活动,每年都积极开展集中的捐赠仪式,在今天上午举行的捐赠仪式上,我院共有65名党员踊跃参与,积极捐款,目前,所捐款项已经全部汇至北京市慈善协会。

    滴滴水珠,汇成涓涓细流,又聚成大爱之海。“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将慈善理念带到了越来越多首都市民的心中,据我院党总支刘槐书记介绍,我院各级党支部对此次“共产党员献爱心”捐款活动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教育。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部分领导干部都踊跃参与了捐款活动。

    据了解,捐款主要用于市慈善协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助老、助学等项目,具体包括:“慈善医疗卡”助老项目、“爱心成就未来”助学项目、对生活困难党员及家庭的帮扶以及其他应急救助项目。目前,“共产党员献爱心”已经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产生了良好和广泛的影响。而通过此次献爱心捐款活动,全体党员用实际行动展示了党员的先进性,也展示了我院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崇高的思想境界。

                                                         图/陈立江  文/吴坤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