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音毕业典礼丨隔壁老樊、李紫婷、韩佩泉、靖佩瑶等明星校友齐聚 北音师生回望初心再出发!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浏览次数:

 

 

 

 

 

 

毕业典礼现场

 

四年前,我们怀着美好的憧憬走进校园;

四年后,我们胸怀远大的理想即将离开。

一路走来,我们见证了彼此的不断进步和学院的快速发展;

一路走来,我们学会了分析与思考,明白了竞争与合作,懂得了感恩与承担。

今天,同学们就要在这里毕业了,让我们再看一眼,看一眼这熟悉的操场,看一眼那熟悉的食堂,看一眼母校的旗帜,看一眼北音的红狼徽章……

 

5月20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附中(北京市现代音乐学校)“走过风雨 踏梦前行”2021年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千余名毕业生们怀着激动和不舍的心情,共同见证属于彼此青春的难忘时刻。著名音乐唱作人“隔壁老樊”樊凯杰、《创造营2021》热门学员韩佩泉、火箭少女101成员李紫婷、斑马森林乐队主唱李家豪、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靖佩瑶、著名录音师谈爱龙、小陈同学宿舍乐队成员陈俐卓等一大批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北音学子回到母校接受了表彰。当日新浪微博#北音毕业典礼#话题上升到北京同城热搜榜第二位,引起了广泛社会关注。

 


 

 

北音附中乐队入场表演

《桑巴鼓团游行》

 

 

北音吉祥物

红狼团队入场表演

 

 

流行演唱学院毕业生入场

 

 

国际舞蹈学院毕业生入场

 

 

爵士乐学院毕业生入场

 

 

音乐科技学院毕业生入场

 

 

音乐教育学院毕业生入场

 

 

影视戏剧学院毕业生入场

 

 

北音附中毕业生入场

 

北音校友会入场

 

 

教师队伍入场

 

 

国旗校旗入场

 

 

154位专业教师演唱《情缘》

 

 

执行院长李平宣布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教师代表赵姣艳老师发言

 

 

毕业生代表王家鑫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典礼现场

 

情缘不舍 千余张信纸翩翩飞舞送祝福 


激昂的迎宾曲将庆典开启,喜庆的红地毯已经为毕业生铺陈。北音附中校乐队、红狼团队、流行演唱学院、国际舞蹈学院、爵士乐学院、音乐科技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影视戏剧学院、北京现代音乐学校、星光团队、教师团队、院领导团队为代表的12个方阵盛装出席,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护旗手们迈着青春飞扬的步伐,庄严入场。

 

40只吉祥物“北音红狼”踏着动感的节拍,迈着激情的舞步,为在场的毕业生们送上写满了老师们深情祝福和寄语的千余张彩色信封,将现场气氛快速点燃。陈莉萍、孟薇薇等154位专业教师一首大合唱为全体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同学们共叙“情缘”。“就为了这份情缘,我把所有的养分让你肆意的吮吸,就为了这份情缘,我精心的呵护着你 看着你花红叶绿……”伴随着老师们温暖动听的歌声,同学们热泪盈眶,挥舞着手中的信封,铭记着老师的寄语和教诲,与老师深情拥抱。

 

典礼上,湖北籍教师、流行演唱学院欧美演唱系赵姣艳主任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回顾了去年疫情肆虐的时刻,北音人彼此温暖,身在湖北的老师和学生都收到了从李罡院长从学校寄出的口罩,一起共度难关的难忘记忆。她叮嘱同学们:“四年时间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离开的时候,希望你们忘记老师们的严肃和苛刻,记住我们的爱;忘记同学间的矛盾和别扭,记住你们滚烫的青春和成长;忘记不快乐,带上你们的音乐梦想与未来的美好碰撞!”

 

流行演唱学院华语系毕业生王家鑫,和他的妈妈李亚萍女士也来到台上深情地表达了对学校四年来的辛勤培养和师长关心爱护的感激之情,说出了全体毕业生依依不舍的心声。

 

 

李罡院长致辞

 


院长嘱托: 人生就像一场飞行 我永远在这里牵挂着你们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李罡院长与同学们一起回顾过往。

 

全球肆虐的疫情对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产生了非常巨大的影响,北音在线学习全面铺开,学院整合北音名师及社会行业专家等强大教师资源及高水准专业课程资源,全校近400名教师,共开设了54669门次的在线课程。在疫情期间,我们发挥专业优势,用音乐致敬抗疫英雄,用音乐参与抗疫,自发创作了《请战》《希望之光》《风雨之后》《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等抗疫公益歌曲百余首,参与演唱制作公益音乐作品人数百余人,用音乐传递“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的温暖与力量,为战疫加油!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第二届音乐作品征集研讨会在北京冬奥组委会议楼隆重举办,北京冬奥委文化活动部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发出了冬奥歌曲创作邀请函。由院长带领北音师生共同参与创作的4首作品纷纷上榜,占此次征集的20首优秀歌曲的1/5。

 

在2021年高考中,北音附中学子传来高考喜报,在北电、中戏、北舞、上戏、国戏等名校遍地开花!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唯一的艺术类中专、国内最专业的艺考培训基地,北音附中今年跟往年一样,再次以众多学子扎堆考入知名艺术院校的好成绩展示了“大学艺考摇篮”的硬核实力。

 

从北音校园走出去的诸多校友,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成就卓越,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2020年2月,小鬼王琳凯、何昶希、李鑫一、丁泽仁、李紫婷、吴磊、刘家祎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北音附中学子在央视春晚、北京台春晚、等各大春晚台前幕后精彩绽放,共贺新年。2020、2021年在《乘风破浪的姐姐》《青春有你2》《中国好声音》《创造营2020》《我们的乐队》等众多娱乐选秀节目中,刘雨昕、刘些宁、孟佳等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北音附中学子们折桂夺冠,成团出道,表现突出,持续领跑。

 

临别之际,李罡院长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送上最衷心的祝贺,并对同学们殷殷嘱托,“人生就像一场飞行,逆境随时会出现,请每位毕业生勇敢的迎接风雨的洗礼,不断的锤炼自己,全力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母校永远在这里牵挂着你们,守望着你们。祝你们前程似锦,拥有一个优雅而充盈的艺术人生!”

 

 

 

诗朗诵《走过风雨 踏梦前行》 回望初心点亮未来

 

走过风雨 踏梦前行,我们拥抱琴园再续情缘!

走过风雨   踏梦前行,我们畅想青春 唱响未来!

走过风雨    踏梦前行,我们疫路坚守  艺路同行!

走过风雨   踏梦前行,我们不忘初心  推陈出新!

走过风雨  踏梦前行,

新时代召唤我们携起手来,

书写无愧于过去和未来的北音传奇!

 

2020年是极其特殊的一年,每个人都换了一种生活和学习的方式,北音青年师生用脚步、用行动、用担当成为了宣传员、战斗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北音青年的力量,以各种艺术形式,抒发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传递温暖与力量……正因如此,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附中《走过风雨 踏梦前行》2021年毕业典礼的主题应运而生。

 

影视戏剧学院播音系、表演系和学院各行政处室六位教师为大家带来的诗朗诵《走过风雨,踏梦前行》是由李罡院长钦点,导演组专项创作的作品,分为《琴园•情缘》《畅想•唱响》《疫路•艺路》《初心•出新》四个篇章,讲述了北音最初的历史与信仰,2009-2019十年间奔涌向前的过往,疫情期间相互取暖的考验,以及拨云见日后对未来的憧憬。

 

执行院长李平宣读星光奖表彰通报

 

 

教育副院长郝征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通报

 

 

 

 

 

 

 

 

 

“星光奖”表彰

 

 

 

 

 

优秀毕业生表彰

 

星光璀璨   隔壁老樊、韩佩泉等31名校友荣获“星光奖”  


本届毕业典礼沿袭往届毕业典礼评选“金穗奖”“银穗奖”的传统,并首次将这两个专项奖合并,更名为“星光奖”,表彰近三年来在其专业领域有突出表现、在国家及省市级以上单位组织实施的专业赛事中成绩显著、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的北音学子。

 

著名音乐唱作人“隔壁老樊”樊凯杰、斑马森林乐队主唱李家豪、《创造营2021》热门学员韩佩泉、火箭少女101成员李紫婷、中国内地女演员董思怡、小陈同学宿舍乐队成员陈俐卓、中国内地流行乐男歌手靖佩瑶、著名录音师谈爱龙等31名校友荣获2021届星光奖,接受授星颁奖,并亲手将自己的星星镶嵌入北音“星光大道”。同时,44名优秀毕业生也在现场受到表彰。

 

 

 

 

 

 

隔壁老樊、韩佩泉、李家豪、谈爱龙四名“星光奖”学子代表陆续发言,感恩母校。

樊凯杰:很高兴拿到这个奖,感谢我的母校、李罡院长和流行演唱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希望大家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真诚的热爱音乐,勇敢的去接受音乐。

韩佩泉:特别开心,首先我要感谢我伟大的母校,感谢李罡院长,感谢我的班主任,还要感谢张义夫老师,如果不是您的栽培,我不能这么厉害,所以今天我能拿这个奖,都是顺其自然的,非常感谢你们。

谈爱龙:衷心的祝愿学院明天更加灿烂,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李家豪:感谢北音,感谢欧美系,大家继续加油,未来你们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毕业生向李罡院长献花

 

难说再见 毕业生献花感恩罡爸

随着《希望之光》温暖的歌声落下,来自北音六个二级学院和北音附中的毕业代表们向李罡院长献上鲜花,满天星、向日葵、粉百合、康乃馨、玫瑰、满天星、小雏菊,他们用深情的言语、用不同的花语表达着对学校、对罡爸深深的爱——“您所点亮的漫天星星中,我便是最爱您的那一颗。”“您是我们的太阳,感谢您温暖了我们这一生。”“我携满天星辰赠您,仍觉满天星辰不及您。”

 

 

 

 

 

最后,2021届全体毕业生与院领导、老师在操场及校园各个角落合影留念,把最美的笑容定格在了这一刻。在这特别的时刻,北音学子走过风雨,告别母校,将继续踏梦前行!

 

作者:编辑/津平 摄影/刘枫 董一凡 王彦壹 冯京潇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