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千余名毕业生开启新梦想踏上新征程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5日 浏览次数:

同学们签名

方队秀:DJ表演

方队秀:黑色诱惑

方队秀:中国有街舞

方队秀:怪兽团

方队秀:乐器最棒

 

方队秀:吉他贝司我都会

院领导准备观看入场表演

5月25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及其附属中专“新时代 新梦想 新征程”2018届毕业典礼隆重举行,千余名毕业生们身着毕业礼服,怀着感恩而不舍的心情齐聚一堂,为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点。韩国男子演唱组合NCT成员钱锟、2017“快乐男声”全国四强黄榕生、《中国新歌声》第一季周杰伦组人气学员吴江、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任一宁、新生代青年演员汪诺乔等一大批在专业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北音学子回到母校接受了表彰。

毕业生入场

毕业生入场

毕业生入场

获奖人员入场

院领导们入场

教师们入场

武警官兵拥护国旗、院旗、校旗出场

毕业典礼现场

上午9时,踏着红毯,伴着潮音,领导嘉宾、各院师生先后入场,各个学院分别的舞蹈、乐队、DJ等方队表演,展现了各专业的特色和风采,其中最受瞩目的是影视特效化妆学院的Fashion小方队,每一位毕业生都陪着自己的作品一同前行,作品中有祭司、地狱使者、龙、怪杰、麒麟等,带着傲娇的表情,比划着夸张的动作,引起了现场师生的惊呼。随后,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护旗手们身着统一服装,意气风发地拥护国旗、院旗、校旗出场,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主持人开场

毕业生代表王玥发言

毕业生家长代表张静雪发言

韩国男子组合NCT主唱钱锟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外籍教师Eric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王玥首先代表2018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对学校、对老师的感谢之情:“我深爱的北音,今天,女儿就要出嫁了。您送的嫁妆:“立德、求真、敬艺、善行”,我会一直装在行囊里,不负期望!我们将承载着这四年在学校滋养下潜移化于心中的北音精神,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更加坚定,更加宽广明朗。感恩母校、祝福母校!祝所有的老师们幸福健康,桃李芬芳!”

韩国男子组合NCT主唱钱锟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发言,感恩母校,感恩学院领导及自己的授业老师,同时也对学院和毕业生送上了祝福:“祝福所有的同学们能继续带着自己的梦想勇往前行,每个人都能做自己想做的事。祝福所有的老师开心,健康,桃李满天下。北音越办越好!”

家长代表张静雪则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学校所有领导、全体教职员工们诚挚的感谢!她说:“感谢李罡院长,建了一所让大家做梦并可以追梦、圆梦的大房子,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感谢辅导员对孩子们无私的帮助与关爱。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学生家长,向四年来辛勤培育我们孩子的老师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外籍教师Eric作为教师代表,也向毕业生们做了个愉快的约定,他说:“I love my students,hope you can remember me, France  not only have Eiffel Tower, The triumphal arch, goose liver , truffle ,but also have  Saint Sae, Camille, Debussy and me, I am  Eric, hope you all happy graduation!(我爱的孩子们,愿大家记得我这个朋友,法国不仅仅有艾菲尔铁塔、凯旋门、鹅肝、松露、还有圣·桑、德彪西和我。我是Eric,祝大家毕业快乐!)”

李罡院长致辞

毕业生向“罡爸”献花

接下来,李罡院长致辞,为这些即将离开的毕业生们送上寄语。他说:“未来的路很长,愿你们的足迹遍布四方;为家国未来贡献出自己的无限青春智慧。走向社会,同学们遇到的最多的问题一定是选择。我无法告诉你们哪条路是捷径,但只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就一定会有阳光和鲜花;抢抓机遇、踏平坎坷,是我们一代又一代北音人的奋斗足迹。希望你们能坚守初心、追逐梦想。祝愿你们能带着自己最初的心,走最远的路,做最真的自己,过最棒的人生。不管你们未来过得怎样,母校始终会张开双臂,等待你们回来。”“罡爸”深情的嘱咐和嘱咐,牵动了现场学子内心最深处的心弦,引起了现场的欢呼和沸腾。

李慧勇副院长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通报

院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院领导为获奖人员颁奖

院领导与优秀毕业生合影

院领导与优秀毕业生合影

院领导与优秀毕业生合影

马铁英副院长宣读银穗奖表彰通报

院领导与银穗奖获奖者合影

执行院长李平宣布金穗奖获奖表彰通报

李罡院长与金穗奖获得者合影

节目表演

节目表演

闫泽欢演唱原创的歌曲《晚安北音》

典礼现场,学院为近年来在各大赛事、综艺节目中人气飙升的明星校友们颁发了金穗奖和银穗奖,以肯定他们在艺术实践及专业领域获得的突出表现。韩国男子演唱组合NCT成员钱锟、2017“快乐男声”全国四强黄榕生、《中国新歌声》第一季周杰伦组人气学员吴江、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任一宁、新生代青年演员汪诺乔等荣获金穗奖,2017年《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刘欢组学员胡栋栋、甘肃省甘南州“藏地好声音”亚军特合买、央视一套《大风车》栏目特约主持人王玥、著名民谣歌手、独立音乐人倪健等18名展露头角的应届毕业生荣获银穗奖。

全场唱响《晚安 北音》

院领导与获奖人员合影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现场

典礼现场

千人合影

最后,典礼在金穗奖获得者闫泽欢原创歌曲《晚安北音》的歌声中落下帷幕,2018届全体毕业生与院领导、老师在操场合影留念,把最美的笑容定格在这一刻,抒写北音最靓丽的风景,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作者:图/卞世超 刘枫 邱杨 单鹏睿 董一凡 孙玉虎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