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MI现代音乐学院中国巡回大师班--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站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浏览次数:

 

近日,由美国爵士鼓大师Mike Packer、著名歌手Lauren Pardini、当代电吉他专家Andre Nieri、音乐家Philip Bynoe组成的美国MI音乐学院专家团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大师课和小型音乐会。

 

【爵士鼓大师课】

Mike Packer

大师课现场

 

Mike Packer以演示且问答的互动形式进行课程分享,针对音乐创作、乐器练习及舞台演奏等方面的经历及心得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表示“你可以在演奏过的节奏中,随时加入兴演奏,尝试观察节奏的变化。也可以在这个节奏型里,四肢都加入即兴演奏,让你在鼓上演奏的更自由。”

Mike Packer,前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担任鼓乐系教师超过20年。现担任MI音乐学院对外合作及线上教育高级主任,并兼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名誉教授,协助监管爵士乐学院的课程设计以及辅助开发北音的爵士鼓考级教材。Mike经常在国内外演出,他曾与爵士乐古典四重奏Free Flight、Wilson Phillips、Diane Reeves、Steve Allen、Carl Anderson等共同举办各种音乐会。也曾在Life(华纳兄弟公司)、Mad TV(福斯广播公司)、The Peoples Choice Awards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场地演出,并连续四届获第16、17、18、19届有线频道王牌奖(TNT),1995年参加 Easter Seal 电视节目。拥有25年的私人授课和课堂教学经验,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多地开设课程。

 

【声乐大师课】

 

Lauren Pardini

大师课现场

 

Lauren Pardini以“正确的练声方法”为主线,讲解了如何运用英文的咬字发音去帮助唱歌,有系统有条理地分享了明辨自身特长、提高专业水平以及练习听力和表达自我等多方面知识重点。她说:“正确的练声方法,就是把思想变为行动,将行动变成本能的过程。”

Lauren Pardini,歌手、唱作人、键盘手、声乐指导。与Columbia、Island/Def Jam、Aftermath、Sony/Epic、Atlantic、环球唱片等多家唱片公司合作。2014年,她为漫威漫画公司(Marvel Comics)配乐了一部纪录片,在美国广播公司(ABC)黄金时段播出,名为《漫威75年:从俚俗到全球!》(From Pulp to Pop),并参与配乐《实习医生格蕾》(Grey 's Anatomy)、《我是僵尸》(iZombie)。她的歌曲已经授权并登陆于Lifetime, Oxygen, MTV, E!, ABC和NBC包括和Purity Ring以及A$AP Ferg合作的作品。

 

【吉他大师课】

Andre Nieri

大师课现场


Andre Nieri围绕如何形成自己的风格,讲解了如何更好的掌握节奏及强化手的灵活性。他认为,乐手要掌握多种风格,但新的风格和演奏技巧都不是被人凭空造出来的,而是建立在之前已有的演奏方式基础上,再加以有创造力的使用。Andre Nieri还鼓励学生们,要为自己设定长期的目标,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再制定出可实施的练习计划,只要每天坚持按照计划去练习,经过长期努力就会成为自己理想中的音乐人。

Andre Nieri,电子、古典吉他手、作曲家。毕业于巴西圣保罗的卡洛斯.德.坎波斯音乐学院,他的音乐作品风格多样,包括摇滚、混合、爵士、巴西音乐、拉丁、流行和古典(吉他)。Andre在超过15年的时间里做私人吉他老师,他还在世界各地开展了吉他讲座(西班牙、韩国、希腊、俄罗斯、美国、意大利、巴西、芬兰)。此外,他还通过Jam Track Central发布了教学材料,他在英国伦敦赢得了2014 GUITAR IDOL大赛的冠军。Andre目前担任传奇鼓手大师Virgil Donati (planet X, Steve Vai)乐队的s首席吉他手,并且获得Suhr guitars 和 Bogner amps的认可。

 

【贝斯大师课】

Philip Bynoe

大师课现场


Philip Bynoe首先了解了在座学员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后邀请同学们逐一上台弹奏,其凭借丰富的演出经验和创作经历针对每位同学的现场表现,进行了详细的示范和指导。他说“节奏和音色都很重要,它们远比音乐的复杂度要更重要。”而后,Devin Kelly进行了动感十足的现场演奏,以便大家更深刻地体会其所讲内容。

Philip Bynoe,三次获得格莱美提名和艾美奖的贝斯手,就读于波士顿的伯克利音乐学院,师从Wit Brown。Philip Bynoe是一位多产的唱片和巡演音乐家。最为人熟知的是他与吉他大师Steve Vai的合作,他的曲风从重金属到R&B到古典音乐。曾参与合作Kevin Eubanks的《Like》、今夜秀乐队、Michael Jackson的《Dorian Holley 》、枪炮与玫瑰乐队的《Slash》,以及与Tony MacAlpine 合作的《Ring of fire》、与Mark Zonder合作的《Warlord 》。他和Mangini一起在Rick Berlin乐队演奏,参加并赢得了马萨诸塞州的rhythm section大赛。他和Vai一起录制并参加了许多世界巡演。他的作品获得了三项格莱美奖提名。2005年,他凭借翻拍电影《大麻狂热》的原声配乐获得了艾美奖。

 

【音乐会】

Lauren Pardini

Andre Nieri

Mike Packer

Philip Bynoe

音乐会现场

音乐会现场

 

当晚,美国MI音乐学院专家团以极具感染力的方式呈现了《Rehab》《Rolling in the Deep》《Treasure》《I Wish》《Get Lucky》等多个节目,精彩的演绎、多元素的乐器结合,热情的良好互动,都让现场观众感受了一场激情澎湃的冬日小型音乐盛宴。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