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爵士鼓大师Mike Packer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22日 浏览次数:

 

 

 

 

 

 

 

9月22日,前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现MI音乐学院对外合作处主任、美国爵士鼓大师Mike Packer,做客“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大师讲堂,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鼓专业相关学者、学生、爱好者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大师课。

现场,Mike Packer以“自由”为关键词,贯穿整节大师课,分层解析了爵士鼓右手起奏时,可作jazz为主的风格演奏,还可以搭配演奏funk和rock等多种风格。互动中,Mike Packer让观众上台,在踩镲上演奏,Mike Packer指导道:2&4拍可以在军鼓上强烈地演奏,跟swing练习一样,可以加速但要注意脚鼓,适当减少脚鼓的演奏,会让乐句变的更好听。“你可以再将刚刚演奏过的节奏,放到其他鼓上去演奏,左手即兴加入演奏,尝试观察节奏的变化。也可以在这个节奏型里,四肢都加入即兴演奏,让你在鼓上演奏的更自由。”

Mike Packer还强调:“用不同的方法来演奏节拍,按照相同的练习方法练习3、5、7,多尝试自己平常不练习的节奏,有规律地强迫自己去做练习,并保持在律动内练习打击2&4,从中找到练习的乐趣,避免僵硬式或机械性的击打,就算遇到瓶颈,也要坚持下去,这属于练习中的正常情况,称波浪形情愫,只要长时间坚持就一定会有所成就。”

Mike Packer,前洛杉矶音乐学院副院长担任鼓乐系教师超过20年。现担任MI音乐学院对外合作及线上教育高级主任,并兼任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名誉教授,协助监管爵士乐学院的课程设计以及辅助开发北音的爵士鼓考级教材。Mike经常在国内外演出,他曾与爵士乐古典四重奏Free Flight、Wilson Phillips、Diane Reeves、Steve Allen、Carl Anderson、Nils Lofgren、Lorna Luft、Regis Philbin、Susan Lucci和Ben Vereen共同举办各种音乐会。也曾在Life(华纳兄弟公司)、Mad TV(福斯广播公司)、The Peoples Choice Awards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场地演出,并连续四届获第16、17、18、19届有线频道王牌奖(TNT),1995年参加 Easter Seal 电视节目。拥有25年的私人授课和课堂教学经验,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多地开设课程。曾在《Modern Drum》、《Drum》刊登文章,在DrumChannel.com录制自己的《低音鼓技术》专题。他是《Feet Don’t Fail Me Now》和《Bass Drum and Hi Hat Technique DVD》两本鼓教材的作者,他还分别为Modern Drummer和Drum杂志撰文!Mike在Drumchannel.com上发布了一系列低音鼓技术课程,他是DW5000ADH低音鼓踏板的发明者。

 

 

本次鼓手节开设了种类丰富的课程,15场大师课,高密度大师小组课以及新增的VIP级别师资培训课等,为爵士鼓演奏者、爱好者、学习者提供与众多世界级大师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交流、学习的机会和平台,这也是北京国际鼓手节区别于一般音乐节的最大特色。

“北京国际鼓手节”是由美国时任国务卿克里与我国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签订的中美100项文化交流项目之一,并被确认为第五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联合成果,由美国驻华使馆授权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承办,自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了中国乃至亚洲最大规模的国际鼓坛盛事。每届盛会会邀请国内外最具影响力的顶尖鼓手,最具教学经验的爵士鼓教师,以及来自美国洛杉矶音乐学院、印第安纳州大学、上海音乐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音乐学院的学科带头人,共同奉上大师讲座,职业鼓手大赛,爵士鼓教学高峰论坛,音乐会等精彩内容。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