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福利!世界级鼓王Dave Weckl师资课精彩举行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19日 浏览次数:

Dave Weckl分享演奏经验

Dave Weckl现场示范演奏

爵士乐学院教师石岩担任翻译

同学们认真听课

同学们认真听课

大师课现场

9月17日-19日,世界级鼓王、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重磅大师Dave Weckl,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北音爵士乐学院毕业生以及前来参加即将举行的鼓手节的全国各地的鼓手、爵士鼓教育者及爱好者带来了为期三天的师资课讲座。

三天中,Dave Weckl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演奏经验、常用技巧和演奏心得。他从鼓的摆放、调音、高度、位置讲起,循序渐进详析打鼓时握槌、手部、脚上等基本动作,强调坚实的技巧基础才是演奏出好音乐重要因素。

教学中,Dave Weckl让学员们陆续上场与他一起演奏,针对特定乐谱进行互动,及时分析解决每一位学员在演奏中出现的瑕疵。Dave Weckl表示,鼓手最基本的任务就是保持节拍,在这基础上再为乐队带来音乐上的情绪和态度。

提问环节里,Dave Weckl就“原声环境的调音与架设话筒后调音的区别”“如何更好地演奏加花乐句和solo”“如何更好地保持节拍”以及如何“更好地在节拍中演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演示,令学员们受益匪浅。

Dave Weckl,是融合爵士领域里最受称赞的鼓手之一,与Chick Corea合作的最初6年,使他走上成名的道路。近20年来,Dave在国际范围的鼓迷心中树立并始终保持着现今最伟大鼓手之一的声望,他是鼓手心目中的真正的王者!Modern Drummer将Dave Weckl选入他们的名人堂,列入“史上最佳25位鼓手”!2015年Dave Weckl首次参加北京国际鼓手节,在2019年,鼓王将再次回归。

2019北京国际鼓手节将于9月22日-24日隆重登场,鼓手节主题活动“北京国际鼓手大赛”将于9月21日举行。

作者:图/刘枫 编辑/夏竹 责编/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