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朗诵家、一级播音员浩然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融媒体环境下,有声语言艺术的突破之道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

一级播音员浩然做客北音大讲堂

一级播音员浩然做客北音大讲堂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合影

 

4月17日,青年朗诵家、一级播音员浩然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以“融媒体环境下,有声语言艺术的突破之道”为主题,在地下报告厅为播音主持系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讲座现场,浩然老师就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智媒时代主流媒体、有声语言产品思维、广播的融媒体转型、打造适合的自媒体。浩然老师表示,95后、00后获得新闻的途径,基本上都是通过手机上的app,比如:热搜、腾讯新闻、今日头条等等。足见,传统技术的迭代,正在一步步改变这我们的生活。这就导致了媒体的变革,和我们身为媒体工作者所扮演的角色变化。原本网络媒体,相对于纸媒、广播、电视而言,是新媒体类别。但如今,很多像网易、新浪、搜狐等公司,已经把pc端作为传统媒体的营销渠道了。“在这种发展形势下,同学们的播报形式就要做出相应的调整,比如主持人要会唱歌,抑或做表演主持,直播等等。”最后,浩然老师向同学们推荐了《新媒体概论》,建议感兴趣的同学,可以去阅读学习更多相关知识。

浩然,青年朗诵家、一级播音员,研究生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 曾荣获:集体荣获 第24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二届“夏青杯”朗诵大赛全国总冠军等。曾受邀参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在我心中”文艺汇演,电影频道和电影数字节目管理中心的朗诵指导工作;北京市2015年度全市文化馆文艺活动主持人人才培训教学工作;由教育部、国家语委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经典课文诵读会演出工作; 吉林卫视《放歌中国》演出嘉宾;兵团卫视《迎春诗会》演出嘉宾;西安广播电视台《丝路中国》演出嘉宾;《中国之声-青春与诗》系列活动朗诵演出工作。北京军区天津警备区庆祝建国60周年文艺晚会主持工作等;还先后受邀于公安部、天津师范大学等单位的“朗诵表演”和“台词艺术课程及实践活动”的教学讲座工作。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