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电视台名嘴阿丘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6日 浏览次数:

阿丘老师

阿丘老师分享精彩内容

阿丘老师与学生们互动

学生提问

马铁英副院长向阿丘老师颁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荣誉教授”聘书

合影

 

    近日,中央电视台名嘴阿丘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黑匣子剧场与播音系的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职业体悟和人生感悟。

    现场,阿丘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在央视工作中的经历和感受,他说这是一种财富,不仅仅是有关职业理想的,更多的有关人生的思考和挑战。而后,阿丘老师又对新传媒的种类及发展进行了分析,并对同学们未来的职业选择及规划给予了合理化建议。阿丘老师说:“优秀的主持人是一栏节目的灵魂,它需要全方位的技能。主持人要做一根绳子,可以穿起绚烂的玛瑙和珍珠。”随后,阿丘老师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生动的讲解令同学们茅塞顿开。最后,马铁英副院长代表北音向阿丘老师颁发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荣誉教授”聘书。

    邱孟煌(阿丘),于1989年毕业于广西师范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曾在南宁棉纺印染总厂和南宁艺术剧院工作;2001年获编剧正高职称,2003年4月21日,到中央电视台新闻评论部任《社会记录》节目主持人;曾编辑《社会记录》《人物新周刊》《天天故事汇》等栏目,广西电视台《百姓南方大舞台》《旅游大篷车》《百姓专利》;现主持中央电视台《第10放映室》《文化正午》。

作者:图/卞世超 编辑/夏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