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个黄鹂”教育科技公司创始人肖弦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畅谈少儿口才教育的职业前景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10日 浏览次数:

“两个黄鹂”创始人肖弦弈

现场学生认真倾听

讲座现场

 

  3月8日17:00,北京“两个黄鹂”教育科技公司创始人肖弦弈(原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教学楼Z208教室为播音主持专业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大师课。

  课堂上,肖弦弈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一场关于“少儿口才教育职业前景”的别开生面而又意味深长的对话。在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及对话交流中,肖弦弈老师老师以自己及身边同行的职业经历为例,与同学们探讨了如何权衡爱好、职业和生活的关系,以及如何做少儿口才教育的职业规划。对即将走上职场的播音系大学生而言,他强调道:“想要做好口才教育专家,提高自身口语表达能力是至关重要的!”朴实无华却句句中肯的话语让每个同学都获益匪浅。

  肖弦弈,湖南祁东人,1971年出生。经济学博士,原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两个黄鹂教育创始人。大学时代在范敬宜主持的《经济日报》实习,大学毕业后在《中国石油报》做记者,行走足迹遍及中国油气田。后转入中央电视台做记者。主要新闻作品有:《世纪之交的选择》《崇尚科技的欢聚》《稳在开局》《给新世纪一个承诺》《走向市场自主择业,你准备好了吗》等。其中《世纪之交的选择》最早报道大庆油田新时期铁人王启明,该报道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早间新闻杂志《新闻与报纸摘要》中播出,影响深远。1998年,肖弦弈从新闻一线转入学术研究。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赴德国留学。2003年后,肖弦弈断断续续花了7年时间系统研究中国传媒产业机构,他提出中国传媒产业结构升级的必要性和主要路径。2007年,他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的杨成博士用实证研究方法研究了手机电视的技术、使用、内容、管制和商业模式等,影响了中国新媒体产业政策的走向。2010年后,学术和实践兴趣转入儿童素质教育。他创办了两个黄鹂教育,担任校长。两个黄鹂教育的家庭早教、少儿演讲与口才、少儿艺术、少儿创新、少儿作文、少儿沟通等课程对中国少儿的素质教育有深远影响。

作者:图/卞世超 文/王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