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appella人声乐团团长黄烈传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

著名音响工程师Josh Chopak

MICappella人声乐团团长黄烈传

详细讲解伴奏的五大要素

讲座现场

合影

    10月13日,MICappella人声乐团团长黄烈传携国际著名音响工程师Josh Chopak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528剧场为流行演唱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师讲座。

     现场,Josh Chopak用伴奏的五大要素分别阐述了伴奏所需的机器乐器等专业知识,并对现场提问的同学进行详细的解答,就结合不同风格的乐曲录制要注意的事项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详细解释介绍了这些要素的着重点。而后,MICappella人声乐团团长黄烈传向同学们介绍了口技B-BOX,B-BOX也是阿卡贝拉的一种形式,并且黄烈传为了让在场的同学们能够更加深刻的感受到B-BOX的独特魅力,现场利用B-BOX演绎SOLO赢得全场叫好,将本次大师课推向高潮。

    黄烈传,MICappella人声乐团人声打击声部兼任乐团团长,2009台湾国际重唱大赛最佳人声打击奖获得者、MICappella人声乐团、Sirens人声乐团专辑制作人。曾获得中国Sing-Off亚军;2015A Cappella Community Awards 最受欢迎亚洲团队第一名。在2010年于香港举办的Hong Kong International A Cappella Extravaganza中MICappella是唯一与来自欧美的职业团及香港艺人方大同演出的东南亚人声团体。还曾在台湾以创作歌手的身份,发了一人包办词曲编唱的全创作辑《My Guiding Light》,和歌手杨培安、知名创作人陈国华等曾是同门。

    Josh Chopak,曾任Pentatonix人声乐团音响工程师,与美国多支阿卡名团有过亲密合作。Pentatonix于2011年获美国《The Sing-Off》第三季总冠军;2015年2月,其代表作《Daft Punk》赢得了格莱美最佳编曲奖;2011年2月,Josh以市场营销总监及录音工程师的身份,加入阿卡贝拉制作公司Liquid 5th团队,还曾为Newport爵士音乐节、Marshall Lamm公关公司、Branford Marsalis/Marsalis音乐公司、Harry Connick、Jr.Wilkins管理公司等组织工作。他还是Town Criers(Weston HS,MA)和The Chessmen of Franklin & Marshall College的音乐总监。2012年,他被“Human-feedback”列为“年度最值得关注的五位阿卡人”之一,同年他也上榜“年度最酷阿卡一百人”。Josh作为演艺活动制作人,为2010年4月波士顿Acapocalypse、2012年2月Providence’s  Amplify 阿卡贝拉音乐节等活动担任执行制作人,他也多次以比赛评委身份出席各种阿卡贝拉赛事,更有与世界各地优秀的阿卡贝拉组合合作经历。

作者:图/卞世超 文/赵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