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Gene Aitken三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8日 浏览次数:

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金•艾特肯(Gene Aitken)

大师课现场

 

    昨日上午9:30,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指挥家金•艾特肯(Gene Aitken)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并在501教室对我院爵士乐队进行了长达两个半小时的专业指导,这也是金博士第三次来访我院。

    Gene Aitken,著名美国指挥家、爵士乐教育家,原新加坡音乐学院院长、新加坡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艺术总监。在1998年至1999年期间,他曾担任全美最杰出的专业管弦乐队之一——华盛顿管乐交响乐队的指挥。由于他为国内及国际的音乐发展和教育作出的巨大贡献,金博士在97年2月被授予科罗拉多州最高的艺术奖项:政府卓越艺术奖。从1976年至2002年,金博士曾任北科罗拉多州大学爵士学科研究主任。在他的指导下,北科罗拉多州大学爵士学科研究项目荣获了《重拍》杂志多项大奖,获得了国家给予的艺术项目资助,并获得美国政府颁发的爵士乐终身成就奖。

    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爵士乐学院始建于1996年,依托美国伯克立音乐学院现代音乐教学理念,开设了爵士钢琴、吉他、贝司、爵士鼓、萨克斯、铜管、古巴打击乐等。教师队伍由中国最顶尖乐手、外教专家及众多客座教授组成。该学院每学期都会邀请来自美国、澳洲、日本等各个国家世界顶级专业爵士乐大师做客大师讲堂,给学生们提供面对面交流机会,很多大师更是慕名来访,让学生们受益匪浅。

 

相关新闻链接:

美国著名爵士乐教育家Gene Aitken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http://news.bjcma.com/zhxx/8981.html


美国爵士乐教育家Gene Aitken再次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http://news.bjcma.com/bydjt/9145.html

作者:图/刘枫 文/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