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乐坛资深制作人曾颂勤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3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

华语乐坛资深作曲、编曲、录音师和制作人曾颂勤

曾颂勤老师为同学们示范弹奏钢琴

曾颂勤老师为同学们示范弹奏贝斯

曾颂勤老师在第二录音棚为同学们授课

第二录音棚授课现场

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讲座现场

 

  近日,华语乐坛资深作曲、编曲、录音师和制作人曾颂勤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录音、编曲、制作的大师讲座。

  讲座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在528剧场举行,曾老师结合自己的经验与作品,与同学们分享了作为一个成功制作人所应具备的要素,其中包括:熟悉各种乐器音色、多制作不同风格的音乐、熟悉各种设备的特性、使用最顶级的资源等,实用的讲座内容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下半场,曾老师来到第二录音棚,近距离为录音系10级学生们讲解hifi录音及后期制作的知识。讲座结束后,音乐传媒学院向曾颂勤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曾颂勤是华语乐坛资深的作曲、编曲、录音师和制作人。他在国内外,无论是专业录音方面还是作曲制作方面,都拥有超过20年的丰富经验。跟他合作过的艺人包括:王菲、孙楠、郑秀文、郭富城、叶倩文、赵薇、吴倩连、杨采妮等。

作者:图/李秉宪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