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印第安纳大学Scott Deal教授一行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

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Scott Deal教授详细讲述

Scott Deal教授与Michael Drews合作演示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近日,2012年第十三届北京国际电子音乐节嘉宾、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Scott Deal教授一行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为北音的学生带来一场主题为“通过计算机交互进行音乐与艺术的表现”的讲座。

  当日,Scott Deal教授与同行的、来自印第安纳大学普度大学印第安纳波利斯校区(简称IUPUI)音乐科技系的助理教授 Michael Drews合作,通过艺术化地穿插使用电子音乐、多媒体及网络技术,为在座师生展示了多维的、融合虚拟动作与现实动作、声音及空间的表演。表演主要涉及到如动态捕捉、观众实时参与、实时音频采样及处理、实时视频的集成以及如何利用高带宽互联网通讯来进行分布式表演等诸多互动处理过程,Scott Deal教授也为观众播放了一些基于以上技术和理论的演出视频及相关媒体。

  建立于1993年的IUPUI音乐科技系是目前在全美音乐科技系专业排名10名之内的院系,此次两位来宾来中国,希望能与国内同领域的教学单位有更多的学术交流,并希望能与国内唯一的现代音乐专业高等院校(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有进一步的专业学术交流合作,以期在音乐科技技术领域有更多突破。讲座结束后,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王磊为两位来宾颁发了“北音客座教授”聘书,两位专家最后在北音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的录音棚、高端苹果教师等教学设施。

作者:图/娄翔龙 文/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