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著名鼓手张文光做客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2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

张文光激情演奏

为同学答疑

讲座现场

 

  5月28日下午,台湾著名鼓手张文光应邀来到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大师讲堂,在第一音乐厅为爵士乐学院的师生奉献了一台激情四射的鼓乐盛宴。

  讲座现场,张文光先生首先以一首原创作品开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鼓乐演奏。随后,张文光先生自己在美国学习爵士鼓的体会和多年的演奏经验,详细地讲解了他对节奏、技巧等演奏要领的把握以及他在鼓类乐器的演奏、训练方面的心得,并与学生们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同学们针对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踊跃提问,张文光先生一一作答。同学们受益良多,台上台下互动热烈,笑声和掌声不绝于耳。

  台湾鼓手张文光活跃于当今华语乐坛,是天后蔡琴御用鼓手,与顶尖歌手诸如:费玉清、刘德华、萧亚轩、蔡依林等港台艺人合作演出,拥有两张个人创作演奏专辑《鼓动》、《鼓动东西方音乐创作专辑》。

作者:图/吴佳壕 文/爵士乐学院 编辑/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