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杨树教授做客北音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1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

音乐教育学院高磊院长为杨树教授颁发“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近日,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杨树教授做客北音大讲堂,为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键盘系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的大师课。

  在杨教授的现场指导和讲解下,音乐教育学院键盘系学生梁楠和李海洋分别演奏了格里格《a小调协奏曲》、李斯特《狂想曲——第六首》。演奏过程中,杨树老师细心讲解、分析了两首钢琴作品当中的特点和难点,在难点和特点段落处,杨老师亲自为同学们做示范,展示出高超的技艺和出色的作品把握能力。除此之外,杨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多个音乐作品及相关作曲家背后的故事,让同学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到每个作曲家在不同时期创作不同作品的背景和作品意境,使同学们对作品演奏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和把握。讲座结束后,音乐教育学院院长高磊为杨树教授颁发了“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杨树教授将在今后不定期为北音学生带来更多精彩的讲座,以丰富键盘教学课程内容。

  杨树,1995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于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郑曙星教授,同年分配到中国音乐学院任教,2005年由国家选送公派赴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钢琴系学习,2007年毕业获钢琴演奏硕士学位,现为中国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钢琴主科教师、中国音乐学院研究生导师。

作者:图/范径舟 文/关鑫 编辑/任燕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