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著名爵士钢琴演奏家Sean Wayland来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2011年09月08日 浏览次数:

Sean Wayland为大家演奏美妙的爵士钢琴曲

讲解创作方法

同学们深受启发

第一音乐厅内座无虚席

 

  9月7日中午12:30,澳大利亚著名钢琴演奏家Sean Wayland先生来访北京现代音乐(研修)学院,在第一音乐厅为爵士乐学院的学生们带来一场关于爵士钢琴即兴演奏的讲座,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Sean Wayland先生在讲座一开始就演奏了自己原创的爵士乐作品,以优美的旋律及高超的技巧征服了在场同学。接下来,他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求学和演出经历,并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创作经验和练习方法,先进的理念是使同学们获益匪浅。Sean Wayland先生鼓励大家尝试不同的创作方式与演奏方法,使在场同学深受启发。

  Sean Wayland出生于澳大利亚的悉尼,现居住在美国纽约。他跟众多老师学习过音乐,包括澳大利亚的Mike Nock, Roger Frampton,、Judy Bailey,和Paul Macnamara,纽约的Barry Harris、Kevin Hayes、Geoff Keezer、George Colligan、Sam Yahel以及Bruce Barth。1993年他在Wangaratta全国爵士音乐节上入围。1999年他得到澳大利亚政府资助去纽约学习爵士钢琴,并移居到了那里。Sean经常和众多世界知名的音乐家合作演出,并带领自己的乐队在包括美国、中国、日本、英国、德国、香港及新西兰等各国多次成功的巡回演出。2004年他和他的三人组合一起在中国录制了第一盘由外国人教学的爵士乐DVD。Sean发布了16张备受好评的CD,他还多次出现在其他音乐家的专辑中,包括David Binney,Elana Stone,Tim Hopkins,Banana,John Mackie,Nick McBride以及Luca Benedetti。James Muller、Lily Dior、The Jazzgroove Mothership Orchestra、Matt McMahon、Dale Barlow等音乐家经常演奏Sean创作和改编的曲子,很多人把自己的作曲也奉献给Sean。Sean Wayland多产的创作,独特的和弦和韵律在同行中众所周知并广受尊重。

作者:图/陈立江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