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先锋爵士三重奏来我院演出交流

发布日期:2011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

 精彩演出

投入演奏

专注表演

耐心聆听学生提问

 

 现场一角

 Misinterprotato专辑海报

 

  5月11日下午,澳大利亚最具创意的现代音乐乐团之一“Misinterprotato爵士三重奏”乐团来访我院,在第三音乐厅为我院爵士乐学院的学生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精彩演出。

  演出一开始,Misinterprotato乐团就为学生们带来一连5首爵士乐演奏,使大家领略到三名音乐家的高超技巧。 在随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乐团成员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即兴演奏、和弦变奏等方面的专业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澳大利亚先锋爵士三重奏Misinterprotato是澳洲最具影响力的现代音乐乐团之一,由三位毕业于昆士兰音乐学院的青年音乐家于1999年组建:钢琴手肖恩・弗兰、贝斯手山姆・文森特、鼓手约翰・帕克。三位乐手在古典钢琴、贝斯和鼓乐合奏的基础上,注入了前卫的音乐元素和清新的音乐风范,巧妙地将晦涩、激动人心的即兴表演和雅致的氛围音效融合交汇,把观众带入现代爵士乐、氛围音乐、前卫摇滚、自由即兴演奏和现代古典乐的殿堂。《澳大利亚人报》称:“他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现当代音乐的典范,混合各种节奏、各种情感,并借鉴不同的古典元素,所有一切融合在21世纪的新爵士观点之中。”

作者:图/陈立江 文/冯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