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著名爵士乐队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10月11日 浏览次数:

弗若伊·额瑞四重奏 

乐队主创人:Froy Aagre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精彩演出

 现场讲解演奏技巧

我院学生演奏 

 精彩的演奏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讲座现场

合影 

 

    10月10日,挪威顶级爵士乐队“弗若伊·额瑞四重奏”在我院综合报告厅为我院爵士学院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大师课。我院爵士乐学院宋军光院长等领导出席讲座现场。


    此次讲座以互动式教学的形式展开,“弗若伊·额瑞四重奏”的成员们现场演奏并细心讲解,他们精彩的演奏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他们主要阐述了即兴演奏的技巧,现场即兴合奏,并邀请我院学生上台,现场指导,分享经验。报告厅座无虚席,同学们认真听讲,踊跃提问。“弗若伊·额瑞四重奏”的成员们对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学习的认真态度表示赞赏。


    “弗若伊·额瑞四重奏”是挪威顶级乐队,主创人Froy Aagre是欧洲爵士圈的一颗新星,她的处女作《寂静的循环》专辑,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好评。他们以音乐创作和个人北欧抒情风格的爵士乐而为人所熟知,演奏总能充满愉快的旋律,营造特别的音乐氛围。他们的即兴合奏堪称一绝,让听众难以发现乐谱与即兴创作之间界限。


    据了解,我院将连续举办五场大师课,主讲大师均为来自九门国际爵士音乐节的国际顶级乐队,敬请期待。

作者:图/陈立江 文/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