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影视制片人毕铭鑫来访我院

发布日期:2009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

李罡院长对毕铭鑫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一同回忆了两人曾经在中央电视台一起工作的美好时光

毕铭鑫在讲座

讲座现场

李罡院长授予毕铭鑫为我院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美好的回忆

    5月6日下午4:30,著名影视制片人毕铭鑫来访我院并在综合楼教室与影视戏剧学院播音主持系的学生进行了面对面友好的交流。
    讲座一开始,李罡院长对毕铭鑫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一同回忆了两人曾经在中央电视台一起工作的美好时光。随后毕铭鑫老师开始了精彩的演讲,他以自己的大学生活、学习、工作经历为例,向同学们指出学习兴趣很重要,他建议同学广泛涉猎各种节目类型,了解国内外比较有影响力的栏目。“学这个专业的就应该有电视意识。专业课一定要自己做,如果你是一个电视人,你是不会舍得把自己的东西让给别人的”。在求职问题上,毕铭鑫提出实习很重要的观点。“你在实习时就应该积极为找工作做准备,要主动展现自己。当机会来临时,一定不要放过。”他还分析了当前就业中的优劣势,鼓励大家学好各门学科。同时,他从一个用人单位的角度谈了大学生实习时应该注意的具体问题,给了在座的北音学子很多建议。
   最后,我院学生与毕铭鑫老师进行了相关专业知识的互动提问,他用自己积累的三十年宝贵宝贵经验回答了学生的问题。讲座在温馨的热烈中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毕铭鑫简历:

1992年 吉林省艺术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毕业
1997年 北京广播学院“主持人节目研究方向”研究生毕业
主持及工作经历:
1、1992年7月——12月 吉林省人民广播电台新闻主播并主持《738黄金文艺》
2、1992年12月——1994年9月 吉林电视台《新闻联播》、现场综艺直播节目《今宵大舞台》
3、1996年——2000年 中央电视台农业节目《农村文化巡访》、《乡村大世界》、
《民间艺术采风》

主持重大晚会节目经历:
1、吉林电视台 1993年春节文艺晚会《欢欢笑笑过大年》
2、吉林电视台 1994年春节文艺晚会《94大迎春》
3、中央电视台农业节目:
1998年春节联欢晚会 《欢天喜地庆丰年》
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 《春满大地》
《走进20年——农村文化巡访特别报道》
《走向富裕——庆祝改革开放20年特别节目》
2000年春节联欢晚会《迎接新世纪》
2002年春节联欢晚会《光彩大地》

所参与主要社会活动:
  1999年为抗议北约轰炸我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创作音乐电视作品《我们手挽手》,该歌曲作为中央电视台《人民的好记者》主题晚会主题曲之一,齐聚首都各界新闻记者近百人参与演出。
  2002年 策划组织大型报告文学征集活动《中流砥柱》获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颁发的特别贡献金奖。
  2003年为抗击“非典”而策划、作词、演唱并组织拍摄了《预防非典听我说》、《天使小白》、《生命的太阳》、《度过黑夜》四首音乐电视作品。

获奖情况:
1997年——2002年连续获得中央电视台农业节目最佳主持人称号
1999年获第四届主持人“金话筒”奖铜奖
1999年音乐作品《我们手挽手》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
2001年荣获第五届“金话筒”全国百优节目主持人称号
2001年所指导并主持的纪录片《舞龙大赛说舞龙》获中国行业电视文艺专题片一等奖
2001年所执导并主持的《乡村大世界之聊城之行》获“神农奖”栏目类铜奖
2002年所执导并主持的《乡村大世界之快乐铁岭》获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栏目类年度金奖、最佳主持人奖

 


                                                                (图文/卞世超  编辑/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