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讲堂——台湾著名录音师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08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


陈伯豪先生(左)在讲座现场


音乐传媒学院王少杰院长为陈伯豪先生颁发我院“客座教授”聘书

    近日,台湾著名录音师陈伯豪先生应邀再次来访我院,并在我院音乐传媒学院举办了专题讲座。
    陈伯豪先生是目前活跃在台湾和内地的知名录音师,在混音技术方面有很多骄人的业绩,曾给许多歌坛一线巨星录制专辑。两年前陈先生曾来我院讲学,这次,百忙之中的他再次来到音乐传媒学院,给同学们介绍混音技术的最新动态,并向大家传授了具体的学习和操作方法。之后,陈伯豪先生分析了学生在课堂上的混音作品,用两首一线歌手的混音工程来讲解在快节奏的R&B与抒情慢歌混音时的特点,并讲解了一些常用效果器在处理问题时的技巧。在三个多小时的讲解和交流过程中,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讲座开始前,我院音乐传媒学院王少杰院长还为陈伯豪先生颁发了我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图/张志伟 文/邱文荣)

作者:图/张志伟 文/邱文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