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传媒学院大讲堂——法国著名吉他演奏家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07年10月30日 浏览次数:


音乐传媒学院副院长赵力士向同学们介绍主讲人戴维先生


法国著名吉他演奏家戴维先生作音乐制作专题讲座


戴维先生带来精彩的个人吉他演奏会


 戴维先生带来精彩的个人吉他演奏会


戴维先生与同学们交流演奏心得

    法国著名吉他演奏家戴维先生近日在我院528剧场为音乐传媒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音乐制作专题讲座和小型个人吉他演奏会。
    戴维的专题讲座主要分两个主题,一是乐器的不同发音及演奏方法,二是给影片画面配乐的方法。戴维通过比较单一的键盘弹奏音乐与经过他处理的音乐(加入重音、加入滑音、加入颤音或同时加入多种元素等方法)之间的区别,告诉大家:在进行乐器演奏时,要加入多种音乐元素才能避免干瘪和枯燥。戴维还用自己为法国一个即将上市的电子游戏的配乐做示范,阐述了在给影片画面配乐时,应找到准确的、理想的速度、节奏及风格,应遵循音乐的发展规律往前推进,应使音乐与画面保持同一步调。
    音乐传媒学院的学生始终在认真地听,有的向戴维投去敬佩的目光,有的频频点头,有点相互讨论戴维制作的音乐的精妙之处,有的呈现恍然大悟之态……戴维深入浅出的讲座,让在场学生深受启发。
    讲座结束后,戴维还现场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吉他演奏会。从劲爆的、金属感极强的电子吉他演奏到轻松的、舒缓悠闲的木吉他演奏,学生们都得到了极大的听觉享受。演奏会最后,戴维首次演奏了他新近创作的一首曲子,在这首曲子中,戴维使用了好几个不同的声部,就如同一个小乐队在演奏!戴维的精彩演出赢得了无数次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演出结束时,学生们意犹未尽,要求“再来一个”的呼声不断。戴维表示,由于时间有限,他希望下次带来更令人满意的表演,同时也祝愿我院学生在音乐创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图/李瑞州 文/郑海艳)

作者:图/李瑞州 文/郑海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