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讲堂——智利先锋乐队来我院交流演出

发布日期:2007年10月05日 浏览次数:


李平副院长致欢迎词


智利驻华大使Fernando Reyes Matta先生致词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演出精彩瞬间


国际友人观看演出


演出精彩瞬间


挥别舞台


演出现场.


9月19日下午,先锋乐队在我院第三音乐厅进行教学交流活动

    近日,蜚声国际的智利先锋乐队(AKINETON RETARD )在智利驻华大使Fernando Reyes Matta先生及其夫人Cecilia Allendes女士以及来自南美国的大使们的陪同下来访我院,并在我院528剧场举行了一场风格独特的音乐会。   
    音乐会上,先锋乐队首先根据多媒体画面中呈现的变幻的纸张、渔网、碎片等景物,现场创作,发挥演奏,体现了音乐强烈的表现力,其次演奏了《焦虑》、《音符上的布鲁斯》等乐队出版的5张著名唱片中的选曲,最后,乐队打击乐手Bolshek Tradib还运用智利特有的乐器“CHINCHIN”给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表演。整场音乐会气氛热烈,乐队充满激情的表演和异国风情的音乐强烈感染了现场观众,使当晚的演出成为了一个全场参与的狂欢Party。
    音乐会开始前,我院李平副院长和智利驻华大使Fernando Reyes Matta先生分别致词。
    此前,先锋乐队还在我院第三音乐厅与爵士乐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教学交流,他们不仅给大家带来了《螃蟹》、《三号井》等融合了爵士乐、流行乐与本土民族特色的音乐,还为大家表演了智利的国舞“圭卡舞”,奔放的舞蹈、欢快的节奏和富有感染力的歌声引起了全场热烈的响应。

(图/卞世超 文/吴坤)

作者:图/卞世超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