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讲堂——著名音乐制作人周亚平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06年11月03日 浏览次数:


周亚平董事长在做精彩演讲


现场一角


李平副董事长向周亚平颁发证书


王少杰副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周亚平感言:几年前,他曾经是北京现代音乐学院的一员


周亚平与音乐传媒学院部分师生合影

    11月3日下午2:00,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周亚平先生在我院528剧场举办了关于“当前音乐传媒领域的发展状况及需求量”的专题讲座。我院李平副院长、王少杰副院长和音乐传媒学院的部分师生参加了讲座。
    周亚平先生作为内地最早的流行音乐制作人,制作过多张百万畅销专辑,并屡次创下全国音像制品销量的最高纪录。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中,周亚平先生“倾囊相赠”,通过音频、视频软件的演示,以成功运作的《两只蝴蝶》、《你是我的玫瑰花》等流行歌曲为例,用生动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流行音乐的核心标准——“粮食音乐”的主要特色,分析了当前音乐传媒领域、数字音乐领域的发展状况及需求量情况,并就如何创作“雅俗共赏”的音乐对我院音乐传媒专业的学生提出了诚恳的建议。
    周亚平先生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在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演讲结束后,王少杰副院长代表我院领导宣布了我院特聘周亚平先生为客座教授的决定,随后,李平副院长为周亚平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和“北音大讲堂”荣誉证书。
    周亚平先生最后表达了自己对我院的深厚感情,并称我院为中国流行音乐的“黄埔军校”。

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4年底,是经北京新闻出版局批准设立的、具有音像制品制作资质的专业音乐制作公司,其前身就是在流行乐坛已活跃多年的亚平音乐工作室。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公司现已成为一个拥有200平米录音面积的现代化数字录音棚(大师录音棚),汇集了一批优秀的专业音乐制作人才,拥有数百部录音录像制品、影视作品的完整版权的资料库,主要从事原创音乐及相关音像制品的开发、制作的高度专业化的唱片公司。
    我院01届音乐传媒学院音乐制作系的优秀毕业生郭宇在北京鸟人艺术推广有限责任公司里担当制作总监、大师录音棚主管。
    鸟人艺术公司成立以来,先后签约了含笑、赵鹏、李琛、彝人制造、李殊、庞龙、常海、张真贺、南合文斗等歌手及组合,其制作的音像制品数量为内地同行之冠。

相关链接:
http://www.newrun.cn/Html/aboutus/2006081810405551.htm

                                                      

(图/李瑞州        文/吴坤)

作者:图/李瑞州 文/吴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