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音大讲堂——著名爵士乐演奏家吉米先生的爵士乐教学讲座

发布日期:2006年09月07日 浏览次数:

    为配合9月10日即将举行的“佩里扎罗奖学金颁奖仪式”活动,完成佩里扎罗先生生前未尽的事业,佩里扎罗先生的生前的好友吉米先生和劳伦斯先生两位著名音乐家,于9月6日下午从海外专程来我院,将进行为期三周的无偿教学活动。
  9月7日下午,吉米先生在我院第三音乐厅开始了他来我院系列讲座的第一讲:《爵士吉他伴奏》。他在当日的讲座中主要向同学们讲授和示范了一些爵士吉他的伴奏技巧,该讲座主要是为了让学生提高理解能力和演奏技巧,既能用伴奏很好的辅助SOLO(独奏),也能用伴奏与之交流。该次系列讲座分8场,吉米先生还将对爵士作曲、布鲁斯即兴、爵士乐合奏等方面进行详细的阐述。
  James A.Durso (Jimi),美国的著名爵士乐演奏家。曾就读于Suny Stony Brook大学、Hunter学院等多所美国知名高校,曾与DAVID DIOG、JERRY WILLARD等老师学习古典吉他,与LYNN MILANO、MIKE MCGEE等大师学习弦贝斯,并有丰富的演出和教学经历。吉米先生在教学中强调:创造力和风格的多元性。不仅如此,吉老师还作为编辑之一为著名音乐杂志《DOWN BEAT》撰写了很多分析文章,他所撰写的《爵士即兴:大师的建议》被世界上很多爵士乐手和爱好者奉为经典。

(图/晓畅 文/陈辉)

作者:图/晓畅 文/陈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