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完美声音黄绮珊来我院讲座

发布日期:2009年03月24日 浏览次数:

黄绮珊在讲座中

黄绮珊在讲座中

我院学生激情演唱

我院学生激情演唱

黄绮珊与我院学生互动

黄绮珊与我院学生互动

黄绮珊与我院学生互动

黄绮珊与我院学生互动

我院学生积极提问

我院学生积极提问

李平副院长为黄绮珊颁发荣誉证书

李平副院长为黄绮珊颁发荣誉证书

我院老师与黄绮珊合影

我院老师与黄绮珊合影


    3月20日下午3:30,有“亚洲最完美声音”、中国的“玛利亚凯瑞”之称的黄绮珊来到我院并在综合报告厅与大家分享了流行音乐的演唱技巧。

    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黄绮珊不仅讲述亲身演唱生涯的经历、现场指导我院学生流行演唱技巧,还带来了经典作品《只有你》《等待》等片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讲座结束后李平副院长为黄绮珊颁发荣誉证书。

    讲座结束后黄绮珊接受了记者采访。她对我院学生的表现给予认可和肯定。


黄绮珊艺术之旅:

    1991年 同台湾音乐人涂惠元合作录制专辑《HOVER OVER》,由台湾福茂唱片公司在1994年发行,专辑  改名为《INSIDE MUSIC》(中文名为《躲在音乐后面的人》)
    1994年  赴台湾深造音乐
    1998年9月   签约喜洋洋唱片
    1999年6月   与众多歌星录制环保歌曲《拯救地球》。与音乐人小柯合唱国内首部青春偶像电视剧《将爱情进行到底》中的主题歌《我还能做什么》,获北京音乐台第二季度十大金曲奖
    2000年12月  发行首张国语专辑《只有你》
    2001年7月  在申奥当天同时参加《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大型申奥晚会并演唱申奥主题曲
     2003年9月  作为中国唯一嘉宾歌手参加在韩国汉城举办的中、日、韩三国的文化交流演出。
     2004年5月   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成龙先生的邀请,参加国际巨星成龙先生在人民大会堂为弱视儿童捐款的仪式
    2004年8月  集作词、作曲、监制为一身,录制了体育歌曲《骄傲》
    2005年5月  参加奥组委主办的2008北京奥运会主题歌的参赛活动《爱在北京》被选入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歌的候选歌曲
    2008年5月14日参加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录制“爱在天地间”百名歌手广播赈灾大行动,并演唱了歌曲《大爱》


                                 (图/武力飞  文/叶安娜)


 

作者: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