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两位著名多媒体设计师来我院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0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李习斌先生


李习斌先生

王磊副院长为李习斌先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王磊副院长为李习斌先生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王磊副院长为姚冶女士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王磊副院长为姚冶女士颁发北音“客座教授”聘书

现场一角

现场一角 


    6月29日下午15:00,曾双双入围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设计前三名的我国著名多媒体设计师李习斌先生和姚冶女士来访我院,并在我院528剧场为音乐传媒学院多媒体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关于“多媒体视觉设计前沿理念和奥运会火炬设计项目简述”的精彩讲座。

    两位设计师紧紧围绕设计展开陈述。二人首先对当今独立、流行、创新的一些设计作品分别进行了分析,对创作作品上如何思考、思维上的反传统转变及严谨的职业精神一一作了阐述。之后,又以奥运火炬设计为例,简述了创作时概念的产生、设计理念的由来、创作中的障碍,并扩展到创作时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讲座中,他们特别强调到,在创作时一定要打开设计思路,在注重文化表现的同时创作还要由心而发;艺术的东西不仅仅是灵感,还需要感同身受的体现;不能只注重形式而忽略更深的点等观点,令学生们受益匪浅。

    为了更深层次的传递他们的设计理念,李习斌先生和姚冶女士播放了一个代表性的视频结束了这场讲座。最后,音乐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王磊为李习斌先生和姚冶女士分别颁发了北音“客座教授”的聘书。

                                                        图/陈立江  文/任燕娜  编辑/冯宇

作者:新闻中心